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日志

 
 

和过去的自己和解  

2013-06-12 22:58:00|  分类: Tiny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定是个写作高手”就这样催眠着自己。


好像没有爱情,生活就变得简单很多,小窝里再也看不到“哲学家”的痕迹,有的只是毫无营养却意外欢心的絮絮叨叨。

终归是到了去哪都会被唠叨怎么还没有男朋友的年纪,好像单身真的是不可饶恕的错误。

和熊熊分手快两年了,这样回忆起来,我都为自己的坚强和坚持骄傲。

谁都知道,那是一段7年的感情,谁都知道,那7年荆棘满布,也谁都知道,那是我此生唯一一次,愿意掏心掏肺,放弃个性放弃尊严放弃底线去投入的感情。

但时间,的确像大家说的,是良药。而地球,果然没了谁,都一样的转。

从最开始别人一句话就会刺痛神经,到偶然发作矫情悲伤,再到现在愿意拿自己的故事去安慰开解别人的感情问题,已经从一个自己舔舐伤口的弱者,变成了自揭伤疤还可以坦然笑出来的理智人。

前几天和姐妹们聊到过去,大家都激烈的批判着自己当年长的多难看多非主流多乡村范儿,感慨着自己当年的爱情多傻多天真,简直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谁没有“黑历史”呢?哪个女孩子不是从一个土气的小傻妞蜕变成自己的女神呢~

翻看着自己高中时为熊熊记述了三年的日记本子们,那时候傻到写不完作业也要每天坚持写字,甚至每篇的开头都是“星期一,晴,熊熊穿了我最爱的锐步黑风衣”就是这样连他穿什么都要详细的记下…文字中频繁的出现“他又不高兴了,我该怎么办”“我又惹他生气了,回家路上又没有说话”“今天没骑车,可以一起走回家啦,好开心!”……呵呵,天知道当9年后的我再看到那些的时候,有多想毁尸灭迹啊~~

但那就是我们可爱的“黑历史”,我们独一无二的“黑历史”。成长,就是要勇敢的和过去的自己和解,即使是土气的样子,也是那时候自己心中最美的样子,即使是傻乎乎的文字,也是那时候自己最真实的情绪。


说到过去,不得不提起我的旧空间,有心的朋朋已经发现我把那个空间的东西全部删除了,有替我可惜的,有不理解我做法的,也有支持我的。

其实我不是那种分手后会删东西,扔东西,换号码等等行为的人,我很念旧,并且愿意正视和反思自己的过去。之所以清空了那些,只因一个理由,就是熊熊的现任女友总是时不常的出现在来访者名单里……有时候一天就来好几次。

当我身边的姐妹们因为男友的前女友备受困扰时,我总是很得意的说,你们就是没遇到我这样的,我虽然不是一个好的女朋友,但绝对是个称职的前女友。

两年,即使悲伤,即使脆弱,即使想念,即使遇到各种困难需要依靠,也不曾和他,那个我曾经全部的依靠联系过一次。

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对大家都好的唯一做法。分手以后做朋友,不能说不对,但不适合我们。

女生终归是最了解女生的,只需要稍稍换位思考,就能明白现任女友来旧空间看那些的目的和看后的感受。

那些与他们之间是否信任彼此无关,那只是女人固执的好奇心。

谁也做不到看到自己男朋友和前女友那些过去后,无动于衷,与其因为那些过往影响心情,不如,眼不见,为净。

至于我自己,删除那些固然可惜,固然心疼,但其实,那些深入至骨髓的回忆,这辈子必然是忘不掉的。


也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一个怎样的人,是否会疼爱我,是否会珍惜我,是否有恼人的前女友,又是否可以接受我种种的缺点。

但我确实没有办法像从前爱熊熊那样去爱那个人,这是老天爷爷安排的不公平,不是说不会爱别人,只是方式不同了。

每个人都一样,在你情窦初开时期的爱情,和与你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爱情,本就不可比较。

现实也有现实的好,至少更接近生活了,不是么。


对着电脑屏幕唠叨了这么多,自己都被吓到了。

每次在微博收到MM们的私信,表达着对我的关心,表达着对这个小窝的喜爱时,我都会被触动。

感恩这份素不相识却格外真挚的感情,然后陷入反思。

琐碎凌乱嘻嘻哈哈的生活,不痛不痒不成大体的文字,还有那些拿起相机随意拍下的照片,自己读起来有时都会觉得腻味又矫情,别人又该以怎样的心情才会好好用心读下去?

来这里,你们最爱的是什么?希望你们都能在这里得到自己想要的……希望你们都能和过去的自己和解……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