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日志

 
 

1314  

2014-01-01 01:42:00|  分类: Tiny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总结和新年规划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做的事。

比起年末要沉下心好好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反而属于每时每刻都可以轻易沉浸在回忆反思和计划幻想中的类型。


拿着2013.1.1用彩笔认真书写的《2013本命年大计划》,在床头贴了一年的纸都褶皱泛黄了,五颜六色的字体也因为长久的“晾晒”褪去了色彩。但值得为自己骄傲的是,上面天马行空的计划,竟然真的完成了大半……我终于不是那个“光说不做”的蠢孩子了。

本命年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像往年一样,接受改变,应对挑战,调整心态,享受亲情经营友情,并感叹着时光如梭。


【工作上】这一年第一次体会到工作变革带来的压力和职场的冷酷,看着身边的人频繁流动,自己却有幸在变革中得到晋升,也算是对自己一直用心工作的认可。曾饱含热忱的想过去做自己更喜欢的事,但经过一年的思考,终归理智的看清了自己的能力与梦想的差距,选择了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永远都不晚。一直觉得钱是最低级的需求,但自从毕业后,就再不需要家里任何的补助,在保证自己生活品质的同时,还能为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贡献一些有限的资源,这对我来说,是不值一提却值得认可的第一步。


【感情上】亲情-友情-爱情,一直是我的心里顺位。

很开心这一年自己把大把的时间留给了家人,这绝对是我做得最正确的事。孝顺父母长辈关心晚辈,让整个大家族都其乐融融健康幸福,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只是我现在的能力除了陪伴能做的还是太少,希望尽早有一天,我能成为他们所有人的依靠。

这一年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结识了很多朋友,人们常说看起来关系很好知心的没几个,但我似乎更幸运一些,有着很多可以说心里话的好朋友。他们性格各异,各有各的优点,也都有明显的缺点。友情需要经营,这一年,我尝试了更加宽容的对待友情,慢慢变得不再用自己的意志去主导别人,更多的选择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朋友,在努力寻找每一个人的平衡点。随着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的改变,大家也都悄然的发生了变化,这也是我下一步要面对的挑战,如何在要求自己保持初心的同时,顺应朋友们的改变……

提到爱情,这一年似乎完全被忽略掉了。到了逢人就会被提点的年纪,却还是一个人过得潇洒自如。仔细回忆了一下,大概遇到了七八个靠谱的人,但自己没有状态,更不想耽误了人家的真心,所以一直没有开始。即使是现在,也没有做好准备,自己要做的事情太多,好像总是轮不到这个。随缘随心吧。


【生活上】在这一年,心和身体都一直处于行走状态,没有搁置。

睡前阅读的习惯从小学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那几个小时或者几分钟,似乎是我脑袋最高效情绪最投入的时间,读了10本左右的书,若干杂志和小文章,在别人的故事里想着自己的事,收获了很多感触。

钢琴的练习是这一年计划中完成最差劲的,总是因为下班回家太晚不停的推迟,新的一年一定要为此多付出一些汗水了。因为麻麻的兴趣原因尝试了二胡,但我总嘲笑自己的二胡水平也就是在地下通道里要饭……

练字有按照计划定期好好完成,一直觉得好好写字不单单是为了把字写得好看,更多的是有一种稳定情绪的作用,浮躁的人,一定写不出好看的字。

如果说这一年必须要批评的事,大概就是追星了。喜欢EXO并没有什么错,但花了大把时间在接收他们的资讯上,确实是当即必须要改正的问题。我一直说他们带给我力量,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但现在看来,我好像偏离了主旨,越来越放纵自己了。他们在急速的进步,而我却被落下了。想要成为那样优秀的人,真的不能只靠眼巴巴的流着口水犯花痴……

关于旅行,澳门-香港-天津-济南-成都-香格里拉-稻城亚丁-首尔-香港,这一年不停的行走带给了我许多无法言语的收获,那是身心疲惫时最好的良药,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和阅历感知,走出去看看别人的世界,你真的会学到很多。

还有就是百度小窝了,虽然更新不太频繁,但每一篇文字都是发自内心的表述,在这里结识了好多可爱的小伙伴,有时候会害怕自己不正确的观点误导了别人的方向,但还好你们说的更多的是收获了正能量。新的一年也会继续好好经营我的小窝,这是我太过喜欢也太过需要的地方,我和朋友说过,如果有一天我把写空间当成了任务去完成,那就是我要关闭小窝的那一天,我在努力保持初心,坚决把这里当做表达内心最真实情绪和感触的地方。


新的一年,要做的事又是满满当当,依旧化作了纸笔,贴在了床头。24岁,我还是没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女孩子。还好,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势和问题所在,依旧拥有一颗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心。2014,继续加油吧!永远都不想停止,我相信我们都是宝藏,拼命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一定会遇到更闪亮的自己。


谢谢我遇到的所有人。真的谢谢。<3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