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日志

 
 

耶!上海!  

2014-12-04 12:03:00|  分类: 旅行的意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耶!上海!上周末和我家三豹女神溜去上海过二人世界。

之所以没有选择【夜上海】做标题,是上海的夜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这里的夜晚比我预计的要黑要安静,关灯关店都要早很多……


图片


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很棒,就在外滩旁边。步行到南京路和外滩都超级方便,去其他地方也只是4、5站地铁的距离。

才到上海就开始阴雨绵绵,满街的人都撑着透明直杆伞,我们也赶快融入,街边买了一把,阿拉桑海尼~~~哈哈!

但其实我们摆拍时候雨已经停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上九点,料理好一切,两个人饥肠辘辘的跑出来觅食……

结果却是闯入大商场人家表示要关门,穿越了无数弄堂小饭馆人家表示要打烊了……

在大众点评一顿狂搜,所有看起来比较本土的店铺最晚的都写着21:30关门TVT


图片

图片


最后路过一家叫【年代秀饭堂】的店铺,看到里面人丁兴旺!一打听24:00才关门,两只饿狼果断进去了!

这个餐厅类似于北京那种特色80后主题餐厅,服务生都穿着水手服,挂着一二三道杠,店铺里的装饰也都是古董校园风~

菜单没有图,我俩就猜着蒙着看那些标有大拇指和小星星的菜品点~虽然是误打误撞,但味道还真不错!

谁能分辨下面这道【春夏秋冬鸡】分别都是哪个季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得不说眼大肚子小了……最后剩了好多,又不方便打包!

溜溜达达回到酒店已是深夜,开瓶小酒聊会儿小天儿,太惬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三豹的头发打破了我们惬意的第一晚……

本想拿梳子卷卷吹发尾,结果我还在洗着澡这家伙就顶着梳子进来呼救了……

是的,这位小姐的一大柳头发死死的缠在了梳子里,怎么都择不出来,越拽越紧!

我还百度了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原来网上有那么多小伙伴有着相同的经历!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有的说把头发弄湿慢慢择,有的说吹干会好点,有的让抹点护发素滑滑的会容易些,有的说把梳子齿剪了……

我们所有的方法都尝试了,梳子齿也剪得满地,最终还是靠一剪子牺牲了一撮头发结束了战斗!


图片


现在看着这撮头发还觉得心疼>< 

事实证明遇到这种情况只有这个办法了!大家还是真爱头发远离圆梳子吧……


图片


即使因为头发的灾难我们半夜3点才睡,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第二天准时起床的好心情!出来玩嘛~就要尽兴!

【小杨生煎】是我来之前就惦记好久的~早上两个人寻觅到店里,原来门店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近!别提多开心啦~!

小杨生煎和大虾生煎,分量十足,绝对美味哦>< 来上海不容错过!


图片


按照计划,我们来到了【田子坊】。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厦门的鼓浪屿、曾厝垵。

不过在弄堂里扎满店铺的田子坊,还是蛮有意思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买了点雪花膏带回来,老上海即视感!喜欢夜来香的味道……


图片

图片


进到上海的【candy lab】,虽然北京也有,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人家亲手制作糖果。

那个叫Mike的小哥手法高超,力道十足!看着厚厚的糖果一层层粘黏滚动,最后被拉成长长细细的长条,再切碎,每颗糖果都有可爱的图案,真是超有意思!

Mike小哥大概是看我们看得太投入,还眼神示意我等下做完了拿出去给你们尝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吃了酸酸甜甜的小糖,又碰上卖【老虎脚爪】的奶奶~

这应该就是卖给我们这些外地游客的,是口感超硬有着浓郁糊锅底味道的面包!

三豹掰了一小块就够了。还好我是主食大面达人,一会儿就吃光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午餐来到了【包先生遇上豆小姐】,因为三豹痴迷的小鲜肉儿宁泽涛昵称是“包子”……这个脑残粉格外青睐这里啊!


图片


薄皮豆腐生煎和萝卜丝包味道还不错!为了避免前一晚浪费粮食的行为,我们点的很适中^^


图片


小店铺环境还不错,我们坐在二层阳台上,吹着湿湿凉凉的小风,听着楼下人群过往的声音,一下子感受到上海特色的小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刚刚吃饱,但我们还是为了下一个觅食计划开启了脚步。


图片


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走在武康路上,遇到很多特意前来拍照的人,后来才知道这里是有名的落叶大道,这个季节好美~


图片

图片


【Farine】这就是我们慕名而来的甜品店啦!

看看这排队的人潮就知道它多有名气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的甜点和面包看上去用料和样子都是品质级的~最出名的是可颂面包,但我们实在没有肚子再塞下大面包啦!

点了评价不错的香蕉巧克力塔、覆盆子塔、黄油圈还有热巧。

大概是用料太实在的缘故,直接把我俩糊住了!尤其是热巧……简直是融化的巧克力啊……

黄油圈是我的爱>< 外层脆脆糊糊的焦糖,裹着渗着黄油浓香的面包心儿,好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武康路来到人民广场,本想体验一下哼着歌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的感觉,但无奈完全吃不下了……


图片


在南京东路的百联世茂,刚好有【M&M's World】!

一心想去新加坡的那个M豆世界,没想到魔都就有!快到碗里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经意间我们就开启了绿豆儿之旅……

其实也不是多喜欢绿豆儿,只是它的颜色真的好上镜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桔豆儿才是我的爱嘛!我大荷兰的主色!

然后……发现桔豆儿竟然代表着神经质……这……


图片

图片


五彩缤纷的M豆墙~

大家都在这里拿个袋子接各种颜色的M豆吃~哗啦啦的可热闹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M&M's的世界里拍得不亦乐乎~肚子里的食物也终于消化下去了一些!

从人民广场穿越南京路商圈走到尽头,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不禁再次感慨这次选址的强大!

晚餐选在了第一晚因为打烊没吃到的【老上海弄堂菜馆】,口味五颗星!

小笼包格外好吃!不像生煎是甜味的~这个咸咸的汤包似乎更适合北方人的胃口~哈哈


图片


谁让我们离外滩这样近!吃得饱饱的就可以溜达来散步看夜景~难得在没熄灯前看到了灯火通明的外滩。

上一次来还是15年前……10岁的熊孩子哪里懂得观赏夜景,早就跑去东方明珠塔爬高高儿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外滩的人潮拥挤中,我们还是没能敌过降温的大风……被吹得脑袋都木了==+

但上海人似乎超级抗风又抗冻,不仅穿的少,还可以在风雨中稳稳的站定你侬我侬……完全享受的样子~!

当然,这一点在后来我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_____________^


溜达到外滩的另一边,这里有著名的【茂悦酒店酒吧】。

这个位于酒店32层的酒吧,是观景谈心提升B格的最佳去处,当然,前提是去对时间和季节!


图片

图片


像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于是不但没有窗边景观位,还对着砖头墙==+简直棒呆了好吗……

但我们还是保持着正能量和好心态,喝着小酒和果汁,想着一会儿去窗边看看夜景也是极好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果跑到露天台,简直可以说惊呆了><

天台有几张飘舞着帷幔的榻榻米和一个温泉池,狂风夹杂了雨点,即便有天棚,依然可以假发乱飞,瑟瑟发抖……

但天台那些飞舞着头发,穿着小裙露着胳膊和腿的姑娘们,还有举着酒杯凹着造型侃侃而谈的男人们,有的或坐或躺在榻榻米上,有的挽起裤腿围坐在温泉池边泡脚,让我们以为自己和他们不在一个空间……真!的!不!冷!吗!

我和三豹趴在天台沿边往下望了望,晚上10点,东方明珠塔已经熄灭了……很多建筑物都关灯了……放眼望去雾蒙蒙黑压压的一片……说好的夜景呢?


图片


告别酒吧,我们不禁唏嘘,小资生活真的蛮拼的……

于是哆哆嗦嗦的走回酒店,在路边摊买了好多串儿,小酒儿一开,夜宵开始!

啧,这才是生活啊!哈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上海最后一个上午,我们选择了韩寒的餐厅【很高兴遇见你】。

喜欢韩寒,他的餐厅也没让我失望。从装潢到音乐,从菜单到菜品,真的很有他的风格。

大幕布一直在放卓别林,音乐一直是低调的小清新,墙壁上还投影着后会无期的经典台词,是我最喜欢的两句。

除了服务员太多有些纷乱,一切都很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星星的炸鸡好好吃!推荐~

什么时候能来北京也开一家哇~还有好多有趣的菜都没有尝到!


图片

图片


如果用Nice Meeting U告别上海,也许真的很完美。

但我们并没有这样离开……风中凌乱又满心欢心的打包了如此多小杨生煎想要带回大北京分享给大家,

结果……误了火车……

虽然我每次旅行的结尾都会以追飞机收尾,但这却是第一次真的没赶上==+

没办法,一个不着急的水瓶座,和一个啥都不爱管的狮子座,这样的结果不是很正常嘛……哈哈!


图片


大上海就这样舍不得我们,又在车站滞留了4个小时。

但我们在一起时间往往过得很快~在星爸爸吃吃喝喝,翻翻杂志,看看搞笑的匆匆那年片段……晚点也可以笑开怀啊^^


图片


这是我和三豹认识的第四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次旅行,这是我工作后相识的第一个朋友,也是要一辈子走下去的好朋友。

就酱。耶~上海!这么多照片你们看吐了吗?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