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日志

 
 

28岁未成年の尝试挑战  

2017-03-14 18:54:24|  分类: Tiny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要写到生日周的最后一篇啦!生日过去一个月了才记录完╮(╯▽╰)╭
最后出场的是我的大丘比咯!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今天又是丰富人生新技能的一次尝试!我们去体验了0基础油画!
这个DIY活动已经流行了很久,一直惦记着自己也要亲自尝试一番。
和那些有底图有颜色编号只需要按说明填涂的简易油画不同,这个真的是只提供一个大白板,从头到尾完全只能靠自己徒手画……
本打算和大丘丘共同完成一幅作品的,没想到在挑选图片的时候,大丘丘一下子来了兴趣,非要自己也画一幅╮(╯▽╰)╭

^____________^

0基础油画的基本步骤是:挑选要临摹的图片-选择画布尺寸-用铅笔临摹打底-取颜料-调颜色-上色-吹干!
这样几个步骤看似清晰简洁,但实际整整花费了六个小时!!!
真切的体会到那句,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挑选临摹的图片时有很多选择,每幅图片背后会印有难度等级的星星☆☆,从一颗星到三颗星难度递增。
基本从未体验过的同学最好选择难度低一点的,比如大丘丘挑选的一颗星难度,但我鬼使神差的就偏偏选了三颗星……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用铅笔临摹打底阶段是最考验功力的,想要更好的呈现图片的样子,图案临摹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画面的布局、分割要尽量和图片保持一致。所以在这个步骤我们真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和橡皮╮(╯▽╰)╭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大丘丘画的很快,已经到了选取涂料调色上色的阶段。
毕竟涂料颜色都是基础色,想要调配出图片的颜色对于绘画菜鸟来说,还是非常有挑战的。
这里的老师还蛮好,需要求助的时候老师会上前来帮助指点一下:)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是的,你没看错,在大丘丘已经涂成一片蓝海的时候,我还处于铅笔“雕琢”第一朵花花的状态……
三颗星真的不一般!!!细节太太太太多了TVT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终于!经历了不知道多久,我的铅笔打底作品终于完成了。。。
当时内心简直奔腾,仿佛已经完成了作品一般╮(╯▽╰)╭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根据图片上的色彩,选择了几个基础色,准备陷入另一个大坑——调色&上色!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由于我的画底色是黑的,需要大面积的涂黑,别看这个步骤只涂一种颜色且不需要调色,但操作起来简直太!费!劲!了!
要各种小心翼翼的勾勒填涂铅笔基底以外的部分,不停的和原图核实,以防涂错地方,还要变换不同粗细的笔刷来处理不同宽窄的位置……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当我粗糙的填涂完黑底之后,已经累觉不爱了,一种作品被毁掉了的既视感……
而此时一个随意飘过的老师悠悠的说了一句:诶?你应该直接选黑底的画布就不用这么麻烦啦!
我???exo me???当初选画布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TVT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在我终于开始调配花朵的颜色时,大丘丘已经洋洋得意的完成自己的作品了。
别看这两朵粉扑扑的大花,要想呈现出层次和阴影变化,实际要调配出至少7种颜色!
我就一点一点的拿基础色掺来掺去,红色掺点白色,黄色掺点红色,赭石掺点白色,就那样比对着原图,一点点调试着……
反复填涂覆盖着每一个片段,不亲自上手真的看不出这样一幅图画竟有如此多细节。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终于,随着几粒蓝色的小水珠落笔,我的临摹作品也宣告完成啦!!!
站起身来直接腰酸背痛,才意识到整整在这里不吃不喝不动换的画了6个小时啊><
而大丘丘这种小蓝森,基本3小时完成作品的,竟然可以一直这样安静陪着我,鼓励我,真是让我感慨颇多!加分哦!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两个0基础菜鸟,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哦!
过程越是痛苦,收获越是满足吧~算是给自己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啦!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晚餐时间,两位“大艺术家”本着犒劳自己的目的,选择了【羲和三里】吃烤鸭~
这里的烤鸭吃法很多,但我最爱的还是甜面酱~
还点了我超爱的松鼠桂鱼哦,哦吼吼,开心!
这家店的服务和菜品质量都蛮高的,推荐!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对啦,我还收到了珍贵的丘比龙礼物!
啊哈哈哈~好多人问丘比龙是啥,丘丘是啥,喏,就是这个小胖墩儿啦!
算是我和大丘丘的定情使者╮(╯▽╰)╭很蠢很可爱吧^^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生日蛋糕就是这个榴莲千层了,没办法,和不喜甜食的家伙一起我只能独享一角了╮(╯▽╰)╭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28岁未成年の坚持 - rainpig24 - 雨天小猪晚安日记

生日周的收尾,是一整天的辛苦和满足。
这种辛苦并不只是来自身体,更多的是内心从好奇到试探从煎熬到收获,这漫长过程所带来的辛苦。
尝试自己不曾体验的,终归是一种挑战,所以送给自己28岁的第四个关键词:尝试挑战。
所谓挑战,并不是去做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更多的是内心的一种突破。
人不能过的太舒服了,太舒服了会出问题的。这句话大家都听过。温水煮青蛙的日子,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安逸祥和。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甚至应该大步向前走的,尤其是在我这个年纪。
去尝试更多自己不曾接触体验的,去挑战更多自己并不擅长的,在不断的怀疑和确定中,遇到不停refresh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